雪稚子

喜欢fgo 灰原哀 宝可梦
是神奥粉丝 和神奥相关的一切都喜欢
主嗑智光 光辉照耀
其他宝可梦cp大多数嗑游戏主角

半夜发疯文学——小光什么时候成为我老婆

  大半夜学习学不下去看了个剪辑女主的视频,算是对这么多年宝龄的自己有感而发吧,是动画光,有智光,慎看

  小学就开始看宝可梦,当时是第一世代,真的很喜欢小霞,也锁死了智霞,霞当时性格是有点傲娇,虽然看起来凶凶的但是一直都很关心小智。然后再是看ag,小遥是所有世代女主造型(仅指游戏,而且是宝石复刻)里我最最喜欢的一个,发型加上头顶的蝴蝶结和紧身短裤还有腰间那个小包包不知道怎么特别戳我xp,不过当时看ag的时候就没啥感觉了,给我的应该不是什么特别突出的印象,可能就是邻家可爱少女的形象,但是还是很喜欢May。其次是dp,我还记得当年坐在电脑面前用土豆或者是优酷看宝可梦时的场景,真的就非常非常喜欢小光。其实到今年上半年我重新开始又看宝可梦之前,我对看过的前三部(放完寒假去上学的时候bw还在更新呢)已经没啥特别印象了,但是依稀还记得最喜欢小光,在最后一集他们分别的时候是真真哭了出来。小霞是初代女主印象很深,小遥我没啥感觉就像个路人,可能是因为当时嗑的遥瞬吧和小智互动少了所以印象不深,不过初代小遥造型我是完全get不到,加上听说旅途很烂,就跑去重新完完整整看了一遍dp,就再也走不出来了。从此重温过去的话真的很难再看没有小光的宝可梦,前两部是完全没有心思再去看,bw没看完也不想看,但是日月在朋友的推荐下看了几集真的感觉超级棒!我很喜欢日月这种风格所以也在慢慢追,xy我看了几集就看不下去了,我也不掩饰我对瑟的不喜(喜欢游戏瑟,不喜欢动画瑟,我喜欢有事业心独立自强的女孩子,因为追逐小智而出发旅行我确实是对这种人设的女主喜欢不起来)。而且毕竟我是智光党,其他部里和小智有那种很多互动的女主我就忍不住会想起小光,想起她在那之后又去了芳缘,城都,还有哪些地区呢?

  想再看她穿着漂亮的裙子和波加曼一起在华丽大赛的舞台上闪闪发亮,还想着卷卷耳应该早就可以亲密度进化了吧,那她有没有可能能得到一个mega长耳兔呢(笑,还怀念超级有活力的白色恶魔帕奇丽兹,还有贪吃的象牙猪,可爱又很优雅的飞机,以及我当时在g2就非常喜欢的火球鼠(当然后面进化了

  总是忍不住想她们一起会发生什么故事呢,这么多年的旅行小光到底有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呢,在旅途里她说她又重新回到神奥去打华丽大赛了,我想这应该是最好的归宿吧。她的旅途启程于神奥,最后败于最强的劲敌、最好的朋友(所以说望光也是真的呜呜呜;在又经历了数次的旅行和磨练,她一定能在神奥登顶…

  为什么这么喜欢小光到有些无法接受未来的宝可梦世界里没有她了呢,可能因为我的性格和小光真的很像吧,看见她就像看见了曾经的自己,看见她和小智的相处模式就忍不住想如果自己也能碰到能这样一起相处的伙伴该多好呢。我一直都很喜欢比较独立不优柔寡断或者有点强势的妹子(霞光,爱丽丝我没看完bw不评价,但是萌萌哒!)而且其实我觉得历代女主(游戏里)小光的造型确实算一般,感觉除了裙子短没啥特色,可能因为我不喜欢长靴,但是白金那一套超好看的!但是就算她没有长在我的xp上,因为动画的人设,所有世代中我最爱的还是g4,就算复刻那么烂我还是毫不犹豫入了。再看游戏里真的觉得g4待遇不好,这么重要的一个世代复刻居然外包,而且建模还做的很烂,至少相比上一作宝石复刻,有新造型有新机制有mega甚至还有宣传片,再看看dp复刻,明明神兽设定可以说是历代最高大上,时间空间反转世界还有创造世界的阿尔宙斯,这种带着神话色彩的设定最吸引我了,但是,复刻除了二头身什么都没有得到。当然你可以说出了阿尔宙斯,但是阿尔宙斯毕竟它不是正统玩法,虽然选女主了的话就是穿越的小光,但是除了看同人又怎么能弥补dp复刻给人带来的失望呢?

  最后还是想说智光,当然我心里有的其他喜欢智光的人已经说了千百遍了,我还是觉得制作组确实是很宠小光的,双主角待遇,动画里换装无数(甚至有人诟病说dp华丽大赛协调家换衣服是喧宾夺主,抢了宝可梦风采,对于这个我就笑笑也不说什么,毕竟人家是g3粉,和她说这些没意义),还能主题曲对唱,戏份也比其他世代女主要多,当然我更喜欢的还是那个无论有什么挫折,都能坚强一如既往勇敢前行的女孩吧。

  最近经常听one,听到这个调子,又想到小智小光和在格蕾西亚花园看着漫天的花瓣飞舞,小智那侧目一瞥,如果他一生中能有动心的时刻,我想就是这一瞬间吧。成群的谢咪变成了天空形态自由地飞翔在空中要去远方运花,最后一直傲娇的感恩宝可梦终于说了句谢谢你。

  我喜欢智光这种高于友情的感情刻画,其实是很细腻朦胧的,还在萌芽的,爱情(当然是我自己的理解)。有些人说智光就是因为太合拍所以只能发展成好朋友,不适合当恋人,但是我想说世界上不止是只有一对恋人,有相濡以沫到老的恋人,也有插科打诨每天嬉闹的恋人,有人喜欢温婉善解人意做背后的那个,但我就是很喜欢一起奋斗相互鼓励支撑对方,相互成为对方支柱的爱情,小智或许到最后也无法理解什么是男女之间的喜欢,毕竟他就是个热爱宝可梦的直男啊,但我想他一定能知道,旅途中遇见了那么多人,谁和他是最合拍的,是稍微有那么一点特别的,或许还曾经在某个场景中(没错就是谢咪花海的一瞥)那一瞬间动过心的。个人对爱情的理解不一样,智光在国内也算冷圈了,圈地自萌就好,毕竟子供向肯定不会有结果,而且现在还在发电的应该是少之又少了,当然打不过其他群体(笑

  还看见有人说过这样一段话,我稍微改了一下:

  一起牵手走过世界上最宏伟的教堂,一起在绽放的格蕾西亚之花的花海中相视一笑,一起在冥王龙的飞跃下跨越悠悠的反转世界,甚至穿越时空,在创世众神的见证下,于古老的石板上刻下彼此的印记,这就是我见过最浪漫的恋爱,没有之一。

  (当然很遗憾的是智光并没有共乘鬼龙,小光都出门遇神兽了,干嘛不再安排一下骑神兽嘛!看来将神兽当作坐骑还是小智独有的待遇呢)

  半夜有感而发写了这么多,写完又要继续学习(恼),反正这些都是我的碎碎念是我对小光永远深刻的喜欢,的确是因为动画光而爱屋及乌爱上了游戏光、小照和特别篇的大小姐,但是她们除了外貌一样,本来也有着相似之处,就是热爱宝可梦和坚持梦想的那颗心。

  似乎能说的都说完了,碎碎念三千多字了,反正也是给自己看的,就直接毫无顾忌说了个底(舒服了

  小光在与小智离别之后还在一直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我为什么还要继续摸鱼躺平呢?

  至于旅途里的小光回归人设问题,怎么说呢,她和小春一起的时候我觉得还是不错的,她已经是一个前辈了,也懂得风景在路上,于是和想要直达的小春形成对比,当然我还是很喜欢这样的安排的。但是在波加曼被另一个自己抱走的时候我是有点无法接受小光哭着有些沮丧等小智过来的。她分明就是那种虽然会沮丧会难过到哭泣,会打电话给小智求助,但一定不会如剧情里那样泄气地坐在板凳上等待小智来帮忙。她一定会最先踏出步伐尽自己最大努力来寻找波加曼。这次我觉得有点小崩人设🤔,但是后面她一下直接冲进另一个世界,甚至动画组还借第三人之口说她和小智真的很像,我还是很满意了,虽然没和小智组队我真的怨气十足啊(记小本本。每次看旅途的时候也不跳片头,要等小光出场的那一幕完了之后再跳,至少能在屏幕里看见鲜活的光,已经非常满足了(对比了那位自从dp就没出现过的May,是真的惨,带货都是大吾出去带😂不过挺期待以后能见到oras的May

  

  致敬我最爱的珍珠钻石,致敬我最爱的dp三人组。

  


评论(3)

热度(20)